天天晴朗

灵感来源:20181126王源发微博,王俊凯重庆飞北京

我是耿直的麻袋先生:

王俊凯刚刚到达北京的时候,还不知道王源发了条微博。




满心欢喜都没控制住表情,在口罩底下笑出了猫纹,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忍不住都多呼吸了一口夜晚清凉的空气。




只是,坐上车后打个电话报平安居然关机?几个小时前还说要等自己的人,这时候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?一脸疑惑的准备打通史强的电话问个清楚,却又听见马骏的声音。




“小凯,你看!源源发微博了。”小马哥递过手机,看着王俊凯的表情从眉头紧锁又渐渐舒展,最后轻笑出声。马骏终于放下心来。

天知道王俊凯刚才一脸生人勿近的样子有多可怕,大概——是嫌飞机不能直接飞到家门口,嗯。




行吧,小朋友的灵感啥的都没了,得赶紧回去哄哄小祖宗。




回家的路上王俊凯一直看着窗外,各色景物簌簌地往后退。这久一直在重庆拍戏,好久都没回北京了,从机场到家这些熟悉又陌生的景物,看着竟然也能心情愉悦。小朋友这是气急了吧,都放到微博上来了,这样可怜巴巴的语气在朋友圈也见不到几回。虽然——都是平时和自己絮絮叨叨说很多的日常。




王俊凯想到这里低下头,嘴角噙着不自觉的笑意,看着手机里王源的自拍,一堆大大小小的玩偶里埋的很深的王小圆,不仔细看都没有发现。




等等——

又多了一个可爱的儿子?和你?

屁。




看样子新歌的灵感问题不大。唉,只想要快一点回家去,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


等到王俊凯回到家的时候,只剩玄关处一盏明亮的灯,朦朦胧胧的客厅包裹在微弱暖黄色的灯光里,专属于王源在家的时候,夜晚静谧的温柔。




换上柔软的拖鞋走近,终于在角落的玩具堆里发现了蜷缩成一小团的王源,抱着玩偶早就睡熟。王俊凯忍不住轻轻摸了摸鼓得圆圆的脸颊,伸出手臂把小朋友抱了起来。




“嗯?王俊凯?”王源被弄醒,还处于懵着的状态,“你回来了啊。”
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把意图跑下来的人箍在怀里抱紧了些,“抱你去床上睡,这儿太凉了。”




“王俊凯……”王源伸出手臂抱紧王俊凯的肩膀,用力嗅了嗅,嗯,是熟悉的味道。




走到床边王源却像个树袋熊一样,抱紧王俊凯的脖颈不愿意下来,“我的手机进水了,”语气里说不出的委屈,“我的歌都没了……”




说到这儿王源瞌睡都醒了,盘腿坐在床上看着王俊凯唉声叹气,“我就不该忘记套上防水袋!我就不该听歌!不对,我就不该洗澡!”气哼哼的模样看得王俊凯心痒痒,忍不住凑上去,以吻封缄。




“你干嘛呀……我都快气死了……”




王俊凯盯着王源睁的大大的眼睛亮晶晶,揉着头毛安抚道,“新手机已经让小马哥去买了,那个进水的手机呢?给你放在米袋里,明早还不好的话带去修,文件应该能找回来,还有啊——”




“源儿,我刚刚在客厅桌上看见,你不是已经记起来,写了好多了?”




“所以,这是,发完微博到现在,一直在撒娇?”




看着王俊凯笑得狡黠弯弯的眼睛,王源扯过被子躺平企图把自己捂死,“才没有!你别乱说!手机坏了我很急的好吗!”




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笑得灿烂,张开双臂呈大字隔着被子压在王源身上,抬手拉下被角露出王源红彤彤的脸颊,扒开王源戳在眼角的刘海,“慢慢来,别担心啦。”




看着王源满意的哼哼,王俊凯忽然想起了什么,撑起了身体,“王源源,你和粉丝的儿子倒是已经在茶几上了,那我呢?”




“嗯?”王源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在说什么,忽然看见王俊凯眯起了眼睛,“你已经成年了王小源,我的儿子呢?”




“哎哎,王俊凯!你干嘛!你还没洗澡啊臭流氓!”




被折腾到很晚的王小圆第二天醒来,发现了床头放着昨天进水的手机,下意识按了一下竟然亮起了屏幕,赶紧检查了备忘录各种音频,居然都在,兴奋的冲着门外喊到:“王俊凯!我的手机好了!”




“知道啦,醒了就快起床吧!早饭快好了!”王俊凯在厨房声音轻快带着笑意。




王源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一圈露出脑袋,翻出昨天发的微博跟粉丝分享了喜悦。




嗯,好像某人回来以后——

所有意外都可以安然度过,所有事情都可以不用担心。




想到这里穿上拖鞋哒哒哒跑到厨房,跳上某人的脊背,“王俊凯!你看我都没有赖床!我乖不乖?”



评论

热度(181)